脑洞一时爽,码字火葬场
腹稿两三万,真写就完蛋

【罗路】旁观者 Part.1

诸君,我喜欢三船长。我非常喜欢三船长。

别看我前两篇有基德的文里都没给他啥正面形象,但我还是很喜欢老大的(真的

所以我决定写个三船长挽回一下他的形象。

综上这是个罗路+三船长友情向的文,校园趴/欢脱向 17罗x13路


段子形式。挑战新文风。ooc有


没有时间线。瞎讲日常


只要有脑洞就永远不会END


<1>

特拉法尔加罗和尤斯塔斯基德是这座学校——不,这个街区出了名的混混。

是人见了他们都绕道走。

高一那年刚开学两个星期,和他们同一宿舍的两个男生屁滚尿流地爬到宿管,哭天喊地地要求换宿舍。

那之后他俩独占了一个四人的宿舍间。

因为和他们一起住会出人命。

“喂,尤斯塔斯当家。”罗漫不经心地喊了一声他的同伙。

“干嘛?”

“那个新初一的刺头,你听说了么。”

“啊,名声都快赶上我们了。”基德咬着嘴里的烟头。

“说真的,”罗顿了顿,“我怎么有种不好的预感。”

<2>

“你妈的特拉法尔加,预感能不能别那么准。”基德看着这个站在他俩宿舍门口的小子。

“赖我?”罗和基德一起看着这个站在他俩宿舍门口的小子。

然后那个个头比他俩矮了一大截,长着一张娃娃脸的初一新生,冲他俩笑了笑。背后的草帽一晃一晃的。

“蒙奇D路飞,请多关照!”

罗和基德脸都绿了。关照个屁啊谁要和这种一脸蠢样的初中生一起住?!

他们对视了一眼。

嗯。老办法。

<3>

基德和路飞打了一场。罗看戏。

“我说尤斯塔斯当家,你要是连这种毛都没长齐的小鬼都打不过,就哭着滚回娘胎里重新来过吧。”罗翘着脚,咬着他的可乐易拉罐的边沿。

“你他妈闭嘴,你怎么不来跟这小子试试?!”说完这句话基德脸上结结实实挨了一拳。

“少瞧不起人了!”路飞趁着这个间隙,瞪了一眼坐在旁边的罗,比比拳头,“下一个就是你。”

“哈?!”基德像个被点燃的火药桶,“谁给你能打赢我的自信?!”

罗向那两个人一起比了个中指。

<4>

最后罗叫停了那两个打得昏天地暗的人。

因为他看腻了。被周围人围观着的目光看腻了。

“知道吗,你们俩刚刚打得火热的时候——那一群吃瓜群众对你们指指点点。我的意思是说你们看起来像马戏团里的猴子。”

他成功地吸引了两个人的怒火。

然后罗和基德为路飞打开了那间宿舍的门。

“不打不相识。”基德说。

“相处愉快。”即使罗看起来笑的一点儿都不友善。

“什么嘛,你们这两个家伙,还是很好的人嘛!”路飞大笑,“我喜欢你们!”

基德嘴角抽了抽。

罗捂住了脸。

<5>

这三个恶霸就这么结伴儿去吃晚饭了。

并且罗和基德非常非常庆幸,他们没有拉着路飞下馆子。

只是去了学校食堂。

这个决策太英明了。

他俩石化地看着路飞风卷残云地吃掉十人份不止的食物,这么想着。

否则他们的钱包会被掏空。

“你是怪物吗。”基德上下打量着路飞堪称瘦小的身板。

罗默默地优雅地小口嚼着饭团准备冷静一下。

他们俩那点儿世界观被路飞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刷新了。

小不点能打也就算了,还能吃,还白痴。

<6>

因为罗和基德俩人占了两个下铺。所以路飞只能睡上铺。

但是罗发现了一个很严肃的问题。

“上铺不是有护栏吗——你是怎么做到睡着睡着滚下来的?”

当第七次发现路飞从上面噗通一声摔到地上,并且把罗吵醒的时候,罗决定和路飞谈一谈这个问题。

“你有特异功能?”

“没啊,我也不知道怎么搞的。”路飞嘬着他吃剩下的肉骨头。

“尤斯塔斯当家,和他换。”

“不换。滚。”

基德立刻接受到了来自某个白痴的大眼睛凝视,他沉默了两分钟。

“换就换。”他把床单扯下来扔到上铺的路飞脸上。

此时的基德还不知道,他这个决定在某种程度上促成了,不久的将来他这两位室友搞到一起的严重后果。

<7>

“决定了——我是老大,你是老二,”基德指指罗,又指指路飞,“你是老三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有意见啊?”

那两个人正拿如出一辙的死鱼眼瞪着基德。

“不管是从身高来看,还是从年龄,还是从实力,都是这个排序。”

“驳回。”

“驳回加一。”

“驳回无效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小学生啊???”

<8>

从某方面来说,基德和路飞是一类人,罗不是。

罗腹黑毒舌心机boy还有点小傲娇,那俩人就是个热血白痴。

最重要的一点,罗学霸,路飞和基德学渣。

“特拉男!这道题怎么做!”

路飞屁颠屁颠地凑到罗床前,把自己的卷子挡在罗的书前面。

“特拉男是什么玩意。”基德不忘插一嘴。

“就是他啊。”路飞戳了戳满头黑线的罗。基德开始幸灾乐祸地大笑。

他并不是在笑罗,而是在笑路飞。那小子敢打扰罗看书还敢给他瞎起外号,他死定了。基德悠哉地把耳机里的音量调小了一点,准备看戏。

然后基德就看到罗把自己的宝贝书移到一边,开始认真地给路飞讲题。

等一下这个和谐过头的展开是怎么回事。

“然后把这个代入……草帽当家,草帽当家?”罗拍拍他,发现他已经完全睡着了之后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基德心想这回罗总该发飙了。好心答应给你讲题你自己还睡着了??

现实是,罗把路飞打横抱起来,公主抱,轻手轻脚地把他放回了床上。

不太对。

基德表示这事儿不太对。

<9>

“喂,特拉法尔加。”

“干嘛?”

“这道题老子不会做。”基德把自己的卷子啪叽扔到罗书上。

“滚。”罗送给他一个中指。

“你教一下能死啊?”

“你脑子是摆设啊?”

“……”

基德表示这事儿非常,非常,非常的不对。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71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hinoko_筱 | Powered by LOFTER